首页栏目
MBA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MBA新闻
西南大学2022级MBA&MTA新生开学典礼在“云端”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0 12:45: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百战归来再言商,齐聚西大创辉煌。917日,西南大学2022MBA&MTA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400MBA&MTA新生相聚云端,共赴天生之约,开启商学之旅。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祝志勇,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罗超平,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此次开学典礼由罗超平主持。

祝志勇寄语全体2022MBA&MTA新生。他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再次回到学校后,要适应新环境、新角色,积极主动接受商业精神洗礼,重塑企业管理才能,赋能职业事业发展。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用理想照耀前路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商业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二是要用担当践行使命。自觉担当产业兴旺、商业转型、管理变革的时代责任,将民族重托和社会责任抗在肩上,将民生福祉和建功立业放在心里,成为奋斗的先锋力量,不断拼搏奉献,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处绽放美丽的青春色彩三是要用思想汇聚力量。在未来三年里刻苦学习,努力让自己具备新商业发展所需的智商的高度、情商的厚度、财商的广度、逆商的韧度、数商的精度,拥有独立之思维、健全之人格、高尚之情操,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商业操守、管理才干的新商科标杆性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杨瑞龙在线上为全体新生作主题为《稳増长与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讲座。杨教授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曾获经济学最高奖——第八届、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他用经济学理论,分析了世界经济发展趋势,解读了经济放缓的特征,还提到了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他表示,在发展过程中经济增速放缓是一种必然现象,稳增长必须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既要对政府的刺激与救助政策及时落地保持信心,又要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还有保持对未来经济增长潜能的信心。同学们在杨教授精彩的讲解中受益匪浅。

圆桌论坛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主持,并邀请到四位在数字经济领域有较深造诣和丰富经验的专家做客论坛,他们是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罗超平,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重庆公司总经理吴毅勋,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兼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张蕾。四位专家围绕主题数字化时代的商业新挑战与管理应对,首先解读了对信息化、数字化、数智化的认知,接着就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数字平台、数字伦理、数字管理、数字治理、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新生们在线上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积极向四位专家提问,专家们专业、风趣的解答一度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在线上为全体新生作主题为《高质量发展的转型策略与能力建设》的讲座。王教授是浙江省特级专家,曾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工商管理)一等奖、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功勋奖。他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策略、可持续发展的五力模型、新经理人才的能力建设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还提到,提升组织可持续力的三维能力建设包括弹韧力、团队力和变革力。王教授精彩的讲座内容引发同学们线上热烈的讨论。

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以百战归来再言商,齐聚西大创辉煌为主题,围绕何为MBA”“为何读MBA”“如何读MBA”为新生作导航讲座。他希望新生暂时放下过去的光环,尽快进入学生的角色,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轻松自如地切换,做到三变、三学、三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致虚极,守静笃,恒毅力,正精进,HOLD住西大MBA

最后,MBA教育中心负责教学管理的白秋梅老师、负责学位管理的江红梅老师分别就日常教学管理和学位管理的流程、章程等为新生作了详细讲解。

 

2022MBA&MTA新生:

面对过往,无怨无悔;

迎接未来,心向光明;

着紧用力,格物致知;

究理问道,珍惜缘分;

回炉再造,淬炼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