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MBA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MBA新闻
【MBA•高质量发展】校友总会副会长丁忠民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9:1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方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商学道义、专业才华、双创能力”的商科精英人才,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特制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在此计划的引领下,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MBA教育中心多措并举链接校友资源,推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多元化商科人才培育平台。

530日上午,西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丁忠民带队赴四川泸州走访经管院2015届校友江雨所在企业——泸州乐惠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祝志勇、党委副书记田丽、副院长黄庆华、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罗超平、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参加本次走访。

在泸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副主任刘忠杰、乐惠润达总经理何智刚、经管院2015届校友、副总经理江雨等人的陪同下,丁忠民一行深入乐惠润达的设备生产车间考察,详细了解了酿酒设备各种部件的制造过程,宽敞整齐的车间、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先进的生产技术让大家称赞不已。其后还走访了泸州高新区管委会展厅,全面了解了高新区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创新创业政策等内容。

座谈会上,江雨校友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牵挂之情,并介绍了企业的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希望将来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母校各项事业发展。

丁忠民对江雨校友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学校是校友事业发展永远的支撑,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深入,学校将搭建更多的平台,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