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MBA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MBA新闻
喜讯|学院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2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出炉。学院推荐参选的19篇教学案例,有5篇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其中石声萍副教授和谭畅博士撰写的案例分别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般项目)”、毕茜教授和杜勇教授撰写的案例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罗超平教授撰写的案例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学院MBA办学12年,始终坚持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工程,根据MBA办学特点,围绕案例情景教学和知行合一的创新教学模式,在案例教学、案例开发和案例研究工作等方面有机融合,努力打造“教学-实践-研究”产学研体系,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国MBA兄弟院校中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产生了重要影响力。本次“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学院案例建设管理工作不管是在案例投稿数量还是获奖数量,均创造了历史新高,学校也多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于2021年3月24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47所院校的1088项投稿,其中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734项,微案例专项230项,西部专项109项。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93所院校的224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每篇案例请3位评审专家进行匿名函审(重点项目案例由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评审)。重点项目所提交的案例由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初审打分,推荐4个项目16篇案例进入本次会议评审,其中2020年立项项目2项,2021年立项项目2项。其余三个项目根据函审总得分由高至低排名,并结合“每所院校在一般项目内入围案例不超过7篇、在微案例专项内入围案例不超过4篇,西部专项内入围案例不超过3篇,每位作者在每个系列内入围案例不超过1篇(以第一作者计)”的原则,最终筛选出275篇案例提交给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其中一般项目172篇,微案例专项59篇,西部专项26篇;同时提交在函审中推荐意见差异较大,综合得分在3.30分以上(含3.30分)的案例18篇,列为D档,一并由专家委员会讨论,其中一般项目12篇,微案例专项6篇。经过认真讨论,依据案例撰写标准,严格把关,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3所院校的3个立项1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64所院校的10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3所院校的3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4所院校的1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