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MBA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MBA新闻
我校MBA“吉客优家”创业项目斩获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9-06-25 09:16: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3日,第三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商学院举行。13支入围参赛队通过现场路演和评委提问环节激烈比拼,最终我校推选的MBA“吉客优家”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总决赛冠军。我校MBA“吉客优家”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分别是2018MBA学生张俊、周娅晗、周逸、李雪和周翔,创业团队指导教师由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容宽博士担任;顾问由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副主任罗超平教授,原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蒋昌明先生,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总监周翔先生担任。

 

 

本次大赛有来自四川、重庆、云南、陕西、贵州在内的20多所高校参与。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有13所高校进入到决赛,包括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

 

参赛项目中,有七成项目属于高科技创业项目,分别是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智慧医疗等;也有围绕人们生活服务热门领域的创业项目,如儿童教育、老年关怀、家庭服务、医药医疗、版权维护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MBA“吉客优家”参赛项目获得第一名,西南财经大学MBA“真正溯源防伪区块链”参赛项目获得第二名,四川大学MBA“MCCC区块链微版权认证交易系统”参赛项目获得第三名。

 

 

据我校MBA“吉客优家”创业团队介绍,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智能化、便捷化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2014年夏,他们作为顾客尝试了“e袋洗”的洗衣服务后,对O2O家庭服务类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吉客优家”诞生在了成都市双流县航空港不到200平米的厂房里。经过五年的洗礼,历经残酷市场考验的洗衣孩童即将长大,他们会继续优化商业模式,提升创业思维,将吉客模式由成都辐射至全国,为成为技术自主化、管理标准化的全国性互联网家庭服务品牌企业而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大赛的前身是四川大学商学院TOPMBA创业大赛,始创于2006年。2017年首次进行赛事升级,邀请西部高校MBA在校生及校友参赛,并正式命名为“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成为了中国MBA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在历届TOPMBA中,每年都会孵化催生一批成功创业企业,众多项目在赛后成功落地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外部风险投资,走上快速发展的跑道。

我校推选的MBA“吉客优家”创业项目团队受到兄弟院校及评委们的充分肯定,是MBA学员以“客户需求端”为导向服务社会创新创业的重要成果,是我校MBA博雅教育的重要成果;是西南大学MBA坚持“特色化、专业化、人文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弘扬现代商业文明,打造有责任感、深厚文化底蕴和先进管理理念的现代企业家培养目标的集中体现。

 

(西南大学2018级崇德班 林梦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