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MBA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MBA新闻
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在我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4-30 08:3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该学院由重庆市工商联、西南大学、北碚区共同主办,挂牌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西部首家民营经济学院。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卢晓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北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北碚区委副书记高洪波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北碚区委书记周旭主持。



揭牌仪式上,重庆市工商联、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签订联合办学协议。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宣读了《关于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组织架构的决定》,聘请庄聪生担任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特邀名誉院长,卢晓钟担任顾问,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为两人颁发聘书。李静、庄聪生、卢晓钟、向远春、周旭、李旭锋、何庆、温涛为学院揭牌。



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设院长、常务副院长和副院长各一名。院长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常务副院长为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吴萍;副院长西南大学副校长温涛。

揭牌仪式后,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开展首期培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为300余名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民营企业家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解读》主题报告,报告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主持。报告中,庄聪生院长对当前经济形势、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以及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


                                                                                                                                                                            

被称为“北碚奠基人”的卢作孚先生是一位极具家国情怀的实业家,成立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是重庆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的重要举措,是在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重庆市委“三个率先一个努力”要求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有利于坚定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培育企业家精神,提升民营企业家素养,搭建政企沟通桥梁。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近70年,一直扎根北碚,在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工商管理等学科优势明显,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今日挂牌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必将相互助力、共同发展,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的辉煌。

揭牌仪式前,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会见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卢晓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等,大家亲切交谈,李旭锋书记感谢重庆市委、重庆市工商联和北碚区对西南大学的信任,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