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公告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于第二届MBA教学案例建设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院MBA教学案例建设成果,以促进更多老师参与“写案例”从而带动“用案例”,全面提升MBA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教职工征集MBA教学案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工商管理硕士(MBA)教学案例

二、内容要求

1)所提交的案例选题应是MBA教育相关学科的教学案例,案例须包括完整的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

2)教学案例分为两种类型:描述型和决策型。描述型案例(即平台型案例)要求完整介绍、描述了某一事件或问题的决策及发展全过程,有现成的方案,由案例使用者对决策过程及结果进行评价;决策型案例要求在案例中提出有待解决的问题,决策的基本要素和情境,由案例使用者去分析,并提出对策。

3)案例必须是201911日后采编,没有进入国内外其他案例库,也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

4)案例正文篇幅长短适度,且查重率低于20%(请提供Paperpass或知网社科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查重结果截图);案例使用说明同为考评对象,要具备指导实际教学的作用。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见附件2

三、经费预算及拨付

1)教学案例建设立项资助经费为0.3万元/项,凡讲师及以上的在职教师均可申报。立项指标不足时,适用于MBA课程的案例优先,能获得企业授权书的案例优先,有案例采编经验者优先。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

2)教学案例申报经过评审批准立项后,案例负责人须与MBA教育中心签订案例KPI考核任务书,根据KPI完成情况分两期拨付案例建设经费,具体KPI指标请参见附件3

3)案例进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后奖励1万元,且视同公开发表一篇A2类论文,但仅作为学院科研任务考核的抵扣;案例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后奖励2万元,且视同公开发表一篇A1类论文,但仅作为学院科研任务考核的抵扣。

四、案例建设与组织管理

1)案例建设实行申报评审制,案例负责人与学院签订案例KPI考核任务书。

2)项目评审和验收由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组织。

五、完成时间

原则上应在一年内结项(2021.11.30之前),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延期最多一年。申请延期的案例负责人在未结项之前,不参与下一轮的案例立项申报。

六、其他相关说明

1)案例建成后归学院共享。

2)相关解释权归学院学术委员会。

3)纸质版申请材料(一式两份)请交MBA教育中心白秋梅老师(023-68251038)。电子版申请材料请按“系-姓名-教学案例申请”格式命名后发送白秋梅老师邮箱108016083@qq.com

     附件1MBA教学案例建设立项申请书

    附件2MBA教学案例撰写基本要求

    附件3MBA教学案例建设任务书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MBA案例中心

20201123

 

 


 


附件1:MBA教学案例建设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2:MBA教学案例撰写基本要求.pdf

附件3:MBA教学案例建设任务书.doc